COFFE

偶遇
而后
感动
洗尽铅华

愿自己给你美好

顽石:



  


你总在路上,总在寻找那些可以支撑未来幸福的砖瓦。你眺望远方,外人看不见你眼底的波澜,只以为是空洞,像这些城市里灰色的背景一样蔓延。你是个没有长大的任性孩子,你需要旁人源源不断的爱,但却自知无以回报。 

你喜欢照镜子,常常看着镜子里的人的眉眼,然后像抚摸爱人般地让指尖轻轻划过镜面。

你对那和你相似的影子说,对自己好点,这么多年来,我和你一起走过,那些被风吹起的日子,落在床底的灰尘上。我会好好对你的,我会好好珍惜你的。

我爱你啊,这件事没人可以否定。 

可是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让你受到伤害,想要让你支离破碎。然后,我会用手和着泥和水,一点一点将你拼凑。那样,你就会变得坚不可摧了。任凭这个世界如何幻灭,你都不会被摧毁。 

强大的人必定有强大的内心。你要慢慢长大,要经受各种各样的苦难,见识各种各样的色彩。你要明白现在你所走过的一切荒芜,所承受的一切不幸都只是为了你日后的强大。 

你有点脆弱或者说懦弱,你害怕真正了解我们所处的社会,为此你总是将这一刻的到来一再推后。也许这个世界并不美好,有阳光的地方就会有阴影,你要乐观地面对一切,始终不要忘记自己心灵的温度,做一个温暖如春的人。 

你好一点点,这个世界就会好一点点;你坏一点点,这个世界就会坏一点点。我希望,你可以笑得干净,世界偌大,我不在乎,我只在乎你是否还是当年那个纯白的少年。 

你是向下盛开的花朵。

《顾城哲思录》里说:“命运不是风来回吹,命运是大地,走到哪里你都在命中。” 

也许有一天,你会遇见一个人,你会觉得那一刻的左臂下的弦振动了。你认为他和你有相同的心跳频率,你认为他就是你一直等待的王子,也许他并不英俊,也许他并不多金。可能就是这样,你才会真心的爱上他本身,而不是他的外在。 

我希望,你永远不要因为同情一个人而给他他想要的东西,胜利者的安慰比旁观者的挖苦讽刺还要让人难受。

或许这有点残酷,但只有看着前方的人渐行渐远的背影,跌倒的人才会不甘地爬起来跌跌撞撞的前行。没有人需要别人的怜悯和施舍。 

有一天你会老去,那时回想这一切,你会感激那些曾经你认为冷血无情的人。是他们,促使你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有故事,励志而热血。 

你喜欢文字,喜欢看,也喜欢写。你想要成为一名作家,为此你努力着。但你时常也会担心,万一你写出的东西没有人喜欢,没有人看怎么办?假如这样,你会放弃吗?

不会。

你肯定会这么说。

你不是为别人活着,是为了自己。或许你只需要一个读者就够了,中国古代也有这样的风格,弹一个琴,远处树下有一个人坐着聆听。

你不需要为任何人改变,这是你的王国,一切皆由你主宰。 

也许有一天,你突然迷失了,你以为自己的信仰突然和商业挂钩了,你茫然失措,到底该走向哪里呢?

不要怀疑你的梦想,不要顺从别人的目光,你是我最喜欢的你,我喜欢的是那年执着地奔赴自己梦想的女孩而不是被世俗同化了的你。如果你连最后的一点领域、一点坚持、一点梦想都没有了,你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 

你知道吗,无论你将来选择现实还是梦想,我都不会沮丧难过,因为无论是哪条路,我知道你都会好好的走下去。可是,我害怕你选择后你后悔了,后悔当初的岔路口,那样的话,我真为你感到丢人。 

你有点英雄气节,小时候你以为所有人都应该爱你,所有人都会被你拯救,未曾想到在这个世界上没人需要你的拯救。但至少,你还可以拯救你自己,你所要做的,就只是长大。彼得·潘最终也会长大,等你站在河的那端回首过去时,就会发现,走过的崎岖之路竟已繁花满路。 

这是给你的,我最爱的女孩。

这是给我的,我最爱的自己。

愿你美好。


 

文/苏白


评论

热度(21)